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干货满满,这个“检察开放日”给五星好评!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践行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巩固和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6月12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区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共计11人来院参观座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副检察长,第六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首先,第六检察部主任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2019年以来我院接待受理群众信访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以及其他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与会嘉宾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纷纷表示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针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充分感受到了控申检察工作的温度和温情。同时,与会嘉宾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开展法治教育很有必要,欢迎检察官到中心妇产科医院进行普法宣传,尤其是我国新颁布的民法典。

 

  

  天津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处长:南开区人口构成和经济发展特点致使信访压力很大,负责信访工作的干警们非常不容易,给他们点赞。

 

 

  南开区人大代表、南开区职工大学校长: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答复办理结果或案件进展情况,回复、答复率均为100%,对检察院表示感谢。

 

 

  南开区人大代表、南开区天大博大培训中心理事长:我参加过几次南开检察院的开放日活动,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听取代表委员们意见建议的诚意,建议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

 

  

  南开区政协委员、华阳新兴科技(天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信访接待看似简单,实则意义重大,可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南开区政协委员、《天津市劳动保障服务通讯》责任编辑、天津市劳动力鉴定中心调查员: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延伸触角,多给机关干部做普法宣传,让更多公职人员成为法律宣传的参与人。

 

 

  人民监督员、天津鸿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希望检察开放日的活动可以持续开展下去,多进行一些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提高老百姓防范意识。

 

 

  人民监督员、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副局长:今天对信访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信访工作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如何让信访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点。

 

 

  南开区工商联经济部主任: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设置了绿色通道,此举很好,我表态:工商联要当好企业家和检察机关之间的桥梁,共同服务好民营企业。

 

 

  南开区众晓律师事务所主任: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对律师周到的服务。为检察机关点赞!

  

 

  天津市学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很希望能有今天这样的机会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开展更多送法进企业活动。

  

 

  我院检察长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建言献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群众信访无小事,办理群众来访,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把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件信访案件中、每一项检察工作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到访嘉宾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羣心未检工作室,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功能,零距离体验检察机关信访接待工作。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每一位信访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