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受聘为中营小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依法治校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司法机关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中的职能作用,20181213日,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中营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鲁红同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同志,院党组成员李智同志,南开区教育局局长,中营小学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我院未检工作室、检察服务外联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戴红心副检察长主持活动。

   

  

  聘任仪式上,中营小学校长代表该校聘任我院韩鲁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营小学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介绍了当前校园法治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明了在校师生对于普法服务的迫切需求。南开区教育局局长对在校师生的法律服务需求进行了具体讲解,对我院今后需要提供哪些类型的普法服务提出了具体的想法。

   

   

  韩鲁红检察长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感谢教育局和中营小学对南开检察院的信任。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院将与学校继续就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保持密切沟通,以此次聘任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地为中小学、职专等各类院校提供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法律订制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把送法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未检工作室也将制定具体方案,为学校提供法律服务,尤其是加强对校园欺凌案件的法律宣传,让广大学生远离校园暴力,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