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法警队适应改革新形势、探索履职新途径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职侦部门的转隶,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职能发生了转变。我院法警队按照市院、区委和本院部署,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坚持政治建警、履职兴警、规范用警,积极担当作为,为业务部门高效办案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我院法警队以掌握基础理论、强化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按纲施训、理论先导、循序渐进、深训精训的原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抓好司法警察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基本业务知识和警务技能学习训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完成案卷流转、移送案件、送达法律文书、保护公诉人出庭、反恐演练、警务技能训练、维护控申接待场所秩序、取保候审交付执行、押解犯罪嫌疑人、公车管理等工作。

   

   

  125日,根据市院教育处的要求以及我院2018年度岗位练兵方案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警务技能水平,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警队纪律作风。我院法警队举办警务技能训练暨年度岗位练兵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鲁红同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国同志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俊德同志全程观摩指导,公安南开分局同志莅临指导。

   

   

  训练中,队员们精神抖擞,准确掌握每个动作要领,分别进行队列、警棍盾牌训练以及反恐怖战术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展现了队员们勇于争先、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为今后的检察工作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