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德带队到南开法院就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进行座谈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81日,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德带领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等前往南开区法院就推进在法院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工作进行座谈。南开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玉林及告申庭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前,双方共同到设在告申庭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进行了展牌布置,并就进一步完善办公设备设施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座谈中,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俊德首先对南开法院领导在法院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的职能定位等进行了阐释说明,并将南开区人民检察院起草的《南开区人民法院、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的意见》书面稿递交法院张玉林专委征求意见。南开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玉林代表南开法院欢迎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上门开展检察监督工作,并表示在法院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不仅有助于南开区法院审判与执行工作的开展,更有助于减少当事人诉累和化解涉法涉诉矛盾纠纷,是司法便民的好举措,南开法院将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支持保障。

 

 

双方商定自81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试运行,待条件成熟时正式挂牌工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隶属民事行政检察部,试运行期间,每周三上午派两名民行干警到工作室工作,通过与法院联合接访,共同化解涉法涉诉。是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中检法两院配合,支持法院的审判与执行工作,强化司法便民,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举措。职能定位为检察、审判的联系纽带,是服务群众、解决当事人诉求的平台,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延伸。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