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网络专题业务培训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的理论素养,68日,按照市院要求,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全国检察机关网络专题业务培训。本次业务培训的主题为《民法总则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历时2个小时,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教授主讲。培训以《民法总则》第一百五十三条为切入点,借助规范法学的分析方法,梳理了管理型强制性规范与效力性强制性规范的异同,并借助具体案例对《民法总则》的有关条文进行了分析介绍。通过本次网络专题培训,使民行部干警对民事法律规范有了更加精细化的认识,让民行部干警进一步掌握了民事法律规范的分析方法,为今后办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