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新闻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闫秀锁检察长赴中国银行南开支行进行预防宣讲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8日,南开区人民检察院闫秀锁检察长利用公休日时间,赴宝坻区为中国银行南开支行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警示教育活动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培训班学员——该支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所属网点主任计30余人参加了预防专题讲座。闫秀锁检察长借助十九大公布的近年来全国查处的贪腐案件数字,表明中央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而后,结合银行工作性质和特点,介绍了刑法中涉及银行工作人员有关职务犯罪罪名、立案查处标准和处罚规定,分析阐述了当前银行系统职务犯罪呈现的四个新特点,提出了银行工作人员防范职务犯罪风险的五点对策建议。讲座紧密结合银行系统工作实际,介绍讲解了十余个刑法中涉及金融系统工作人员特定犯罪的规定,并列举了大量的鲜活案例加以辅助说明,使参加培训的银行工作人员得到了一次深刻地警示教育,对提高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严格依法依规从业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