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案件通告告知
12309
律师网上预约
预决算公开
检风监督
南开检察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前身为成立于1955年10月7日的第七区人民检察院,1956年1月改称南开区人民检察院,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改称东方红区人民检察院。1967年2月,因受“文化大革命”冲击,检察院被撤销,直至1978年恢复重建。2009年6月,南开区人民检察院由原址迁至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我院现有编制126个,干警123人,其中员额检察官43人,检察官助理34人,司法行政人员30人,司法警察9人,逐步实现了干部队伍结构的合理化、知识化和专业化。 

    

  目前,我院共有内设机构10个,其中业务部门7个,分别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司法行政部门3个,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司法警察大队)、检务保障部。 

    

  2018年以来,南开检察院领导班子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高检院、市委、市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主动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建设忠诚南检、规范南检、创新南检、智慧南检、文化南检,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队伍素质、一流的公信评价、一流的人文环境。近年来,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在突出打击刑事犯罪,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创新手段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各项指标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建成启用“一站式”12309检察服务大厅,实现控告申诉、案件受理、业务咨询、律师接待等功能的集约化管理,进一步丰富司法为民举措。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为服务创新南开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未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苦干、开拓创新的南检人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共同续写南开区人民检察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南开区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129号  邮编:30010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